close
很忙狠忙的幾個月...
郤突然發現周遭的世界也起了很多變化
好友生了baby 同學交了男友 朋友的公司面臨倒閉
什麼都變了 只有自己好像沒變
依然還在工作中麻痺我的生活
只是多了份滄.桑

這一年感慨很深狠深非常深
也是第一次那麼那麼有想要跨年的感覺
(我不是口吃 只是想要強調)
其實是心裡很想要擺脫這一個紛擾的年
多個儀式 彷彿就是可以"跨"過去 
好像一道溝渠    代表著地獄和天堂的交界 只要跨過去就是天堂
所有你不喜歡的    不開心的 都好像可以藉著這個儀式而消失
像是告別 即將消失的不快
不 應該說是一種捨棄 

其實這些事表面上過去了但其實永遠不會消失
只是暫時存在一個有點陰暗不太明顯的角落
借個光照 它還在
所以說 跨年這個儀式只是欺騙你安心
實質上不會有多大改變
就像有沒有參加畢業典禮你還是離開學校一樣
一定要做這事 心裡上才會感覺脫離
這 就是儀式行為的神聖性
真是太神奇太奇妙太感動太不可思議了

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要相信懷抱希望 就有可能改變
這是結束 也是開始 
我想 大家應該都是帶著這樣的心情才去跨年吧
想要帶著希望和期待迎接這新的一年
我也要 不管藉著什麼方式
信仰希望 很重要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s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